Friday, July 17, 2009

人是平等的,切勿以自我为中心


犹太人有这样的一个信念:上帝只造了一个亚当,然后以亚当为模。创造出整个人类。上帝以亚当为模创造人类就是让人们明白,人与人之间都是平等的,谁也不要认为自己比别人优越或别人比自己优越,谁也不要吹嘘自己,把自己看得比其他人尊贵。因此,在犹太人的严重,人人都是平等的。

有些儿童生活在溺爱之中,家人总是围着他转。于是,他觉得自己是家庭的中心,自己开心了,全家人都会高兴,自己生气了,全家人都不快乐,他在家庭中是最重要的。可是,独立生活在社会上的成人毕竟不是儿童,不是温室里的花朵,如果处处以自我为中心,在为人处世中则会受阻。

生活中,有些人总是以自我为中心,他们可能不会亲口对别人说自己是何等的重要,但是,他们的行为和举止却处处流露出自傲,自负的感觉。以自我为中心的人总是以一种居高临下的姿态和身边的人交往,他认为周围的人都应该为自己服务,自己是一枝红花,而别人只是配作陪衬他的绿叶。当灾难来临的时候,他们总是保全自己。无论做什么事情,他总是把自己摆在第一位,为自己优先考虑,不去考虑自己做的事情会给他人带来怎样的后果。如果习惯了自我为中心,那么,久而久之,没有人愿意在和你往来。


-小孩会认为自己很重要,不成熟的大人也是这么想的,其实,即使你不存在,太阳也会从东升起,从西落下。-犹太智语

2 comments:

  1. 哇,最近你在看犹太人哦???
    我很久都没看这些书,
    有时间我也要看~~~~~

    ReplyDelete
  2. 是啊,Yik Siang借给我的
    做工没有时做就看看

    ReplyDelete